南方那盆花

多坑人到处乱爬 建议不要因为某对cp关注我 谢谢喜欢💌

【流言侦探|N福】 Date

*情人节贺文,我搞的cp必须甜

*男体福避雷

*ooc属于我

(重新发布有改了小bug不用重看)




刚吃完午饭,两个人挤在狭长的厨房里一起洗碗。外面是个难得的大晴天,云彩恰恰把最晃眼的太阳遮住,过滤之后的阳光依旧浓烈,给寒冷的冬天穿了一层伪装。

这个城市的冬季向来是阴沉的日子居多,导致久居于此的刘言遇上晴朗的天气就蠢蠢欲动,更何况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N,你看今天天气真好,暖和。”刘言接过N递过来的洗好的盘子,假装漫不经心地说话。

N洗碗的动作没停,抬起头来从面前的窗户看出去,点头附和:“天气不错,下楼晒太阳?”

刘言想了想,觉得自己作为一只猫要是能在阳光下暖融融的草坪上睡个午觉也很不错,但是情人节和对象在院子里晒太阳,又不太行了。

“你不觉得晒太阳有点中老年了吗?今天我们应该……”转念一想,又觉得“约会”这个词和N不太搭,一时没好意思说出口,“出去玩!”

“你还年轻,我快要够得上中年了。”

刘言还没想好怎么接话,就听见N接着说:“你是说去约会吗?我记得今天是情人节。”

这个死傲娇突如其来的直白真是能把人吓死,刘言在心里默默吐槽。虽然他们俩并不算寻常情侣,他也不知道向N提出这样的请求是不是合适,但刘言心里仍然有那么一些希冀——想和他像普通恋人那样出门、牵手,或许还能看个电影、给对方挑衣服……尽管经过这么一个多月的同居生活他发现自己和N的审美有时不在一个频道上。

既然对方已经直接说出来了,刘言也不再试探,大方地承认了自己从一开始就打好的小算盘。“对啊,情人节不应该去约会吗?”

N刚好洗完最后一个碗,拧紧水龙头直起身来,表情若有所思。

“约会的话,应该去逛街、看一场电影再吃个晚饭?我觉得你并不喜欢逛街,我们俩对电影的喜好也不太一样……”

“停!打住,这种时候你不是应该迁就我吗!”刘言气得狠狠地擦拭手里的碗,布和瓷碗之间的摩擦声都清晰可闻。

“好。你想去哪,都听你的。”N把可怜的碗从刘言手里解救出来,笑意十分明显。

“哼~哼~小绿领,这可是你说的!”

 

尽管今天是情人节,但大部分人都还在上班,等待下班后浪漫的夜晚,因此商圈里的人并不算多。

刘言早就想好了,鉴于N之前的分析都十分正确,他直接带N来到了商场里的电玩城。

好像是在办什么节日活动,主持人的声音和激烈的BGM充斥了整个场馆。N并不想交流靠吼,于是微微低头凑到刘言耳边:“来这儿干什么?”

刘言被突然出现的近在咫尺的声音和呼吸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为自己小女生一样的心思感到有些难为情,于是没说话,只是扯着N来到了一排娃娃机面前。

“抓娃娃?刘言,你多大了?”N像是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一出。

“我两岁,猫龄。”刘言一脸诡计得逞的得意,琥珀色的眸子里都在放光。

果然是猫成精了,N无奈,但看着眼前这个平日查案颇为老成的大男孩,今天意外地露出少年人应有的光芒,心里突然冒出一点担忧——和自己待在一起,是不是也束缚他了?

刘言没察觉N有些走神,把一堆游戏币分成两份,塞了一半给N:“南方叔叔,敢不敢比一比谁抓得多?”

N看见男孩脸上有些挑衅的笑容,觉得自己刚才那一点点担忧简直没必要。这只猫聪明也坦诚,插科打诨拿手得很,相处至今好像只有表白那天吞吞吐吐,磕磕绊绊地把藏了不知道多久的心思搬上台面,期盼又躲闪,自己都看在眼里,但其他时候该生气该吐槽的都没落下。

不过,还是年轻气盛,自以为是。

“接受挑战。”N接过装了游戏币的袋子,朝刘言扬了扬下巴,转身走到了另一侧去。

刘言没在意,好歹自己也是看过无数技术性视频、掌握丰富实战经验的老玩家了,否则以前华生哪来那么多毛绒玩具可以享受?

可惜今天运气不佳,游戏币耗掉一半才到手一个,是一只Q版的柯基。刘言刚伸了个懒腰进入状态,就听见嘈杂的音乐声里有人叫他的名字。

靠。刘言转过身去的一瞬间大脑当机,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先嘲笑N抱着一只大型皮卡丘的违和感,还是先嘲笑自己学艺不精。

“不是吧……N你怎么回事,连抓娃娃你也这么厉害?”

“你以前分享的那些视频,我都看了。今天运气不错。”N很满意地看了一眼皮卡丘,然后指了指和刘言纠缠已久的娃娃机道:“你继续,我等你。”

刘言为自己没有事先打探军情深感后悔。

 

最后刘言抱着皮卡丘N拿着小柯基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说的是比谁抓得多,所以咱俩平局。”刘言愤愤地蹂躏着皮卡丘玩偶的耳朵,皮卡丘十分想回到旁边这个男人的怀抱里。

然后N笑了起来,点头说好。果真是猫主子,只能顺着。

刘言却突然停住了脚步,N顺着他的目光看见了一家宠物店。

“N,你不是想养只狗吗?”

N没想明白为什么刘言突然要给他买一只狗,猫和狗不是不好相处吗,尽管这确实是他对刘言说过的愿望。

结果就是回家的路上多了一只阿拉斯加犬。

“谢谢。”N被这只比他俩都兴奋的阿拉斯加带着一个劲儿往前,先了刘言几步 ,于是拽住大家伙停下来等他。

夕阳还有点晃眼,刘言眯了眯眼睛瞄准似的,把皮卡丘换到左手抱着追了上去,准确地牵住了N的左手。

“你喜欢散步吗?”

“问这个干嘛?”

“怕你觉得散步也是中老年风格的事。”

“还好啦,我开玩笑的。”

“那就好,以后可得遛狗了。”

“南方!你又套路我!”

 

今天是刘言和N正式在一起后度过的第45天,第一个情人节。

刘言把拴着被取名为福尔摩斯的阿拉斯加犬的绳子交给N时轻声说:

“情人节快乐。”

————————

一直在摸鱼,从来不填坑。

我流N福,本来是想看N抓娃娃,最后发现让福喵在N面前吃瘪很有趣bushi

评论 ( 10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方那盆花 | Powered by LOFTER